我县20名最美脱贫户受表彰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10-19 10:49
浏览量:1 | | | |

在全国第七个社会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上午,我县举行“最美脱贫户”表彰大会,重点宣传推介一批自立自强、脱贫致富的优秀典型。县领导彭方建、吴志辉、张淼、甘政参加并为脱贫户代表颁奖。

近年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2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整体脱贫退出,“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年底可实现全面脱贫,2019年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全县贫困户通过苦干实干,用勤劳战胜贫困,用双手改变命运,涌现出一大批率先脱贫、率先奔康的先进典型。通过宣传发动、乡村评选、县级评审、张榜公示等,全县共评选出“最美脱贫户”20户,其中自强不息之星8户,自主创业之星 6户,自我发展之星6户。

彭方建希望受表彰的“最美脱贫户”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以身示范,做好表率,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主脱贫;各部门单位要动员更多力量参与扶贫,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