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政协来我县考察学习新城区教育配套建设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10-26 11:18
浏览量:1 | | | |

10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政协副主席陈志金率队来我县考察学习“推进新城区开发配套建设小学(幼儿园)”工作,县政协主席周义军,副主席甘文伟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教育局机关幼儿二园、旭东学校建设用地、恒大溪上桃花源配套学校用地等处,详细了解我县在新城区建设中如何做好教育专项规划、新城教育布局、新建住宅小区教育配套机制等工作。

近年来,我县编制出《湘阴县中小学幼儿园专项布局规划(2018-2035)》等文件,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幼儿园)的配建、学校规模、生均指标等标准作出限定。同时明晰部门职责、狠抓政策落实等,有效解决城市发展与学位不足矛盾。

陈志金表示,湘阴新城区教育配套建设布局合理,观念超前,各项教育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值得藤县学习借鉴。

周义军表示,湘藤两地在谋划教育工作布局、解决相关问题上见解契合,希望两地加强联系,共同推进县域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