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革新在樟树镇督导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4-08 13:30
浏览量:1 | | | |

4月6日,县政协主席杨革新深入樟树镇督查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杨革新先后来到柳庄村、金台山村等的集中育秧点,实地查看春耕育秧、农资储备、农机维护、设施农业等情况,细致询问种粮大户今年的年度生产计划,生产过程还有哪些困难。据了解,樟树镇通过宣传引导、镇村干部联网格进村社区、加强奖补力度等方法,在全镇52个网格内掀起春耕备耕热潮,确保完成粮食生产年度计划。

杨革新指出,要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压紧压实镇、村、网格干部包联责任,切实将粮食种植面积落实到农户到丘块;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确保春耕生产的资金落实到位,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加强技术保障,积极指导农民群众做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等工作,助力农业稳产增产;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作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有效模式,用好土地流转等有效手段,盘活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实现农民收入和村集体经济“双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