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江碧水 贡献政务力量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4-12 10:09
浏览量:1 | | | |

4月10日,湘阴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和营商环境监督测评员,赴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实地参观了对家山欧美黑杨清理迹地,杨泗湖矮围拆除与修复情况、青山岛管理站,通过观看纪录片、现场讲解等方式,看到了洞庭湖生态系统的修复,濒临灭绝的物种频繁“复活”,让“候鸟的欢歌”“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再现湖畔。

今年来,横岭湖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鸟更多,监测显示,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栖息的鸟类有19目50科207种,国家I级保护动物14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46种。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后段将以“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厚植“生态绿”、留住“湘阴蓝”,为“守护好一江碧水”、打赢“碧水保卫战”贡献更多“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