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星街道:誓师大会吹响创文“冲锋号”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4-12 10:09
浏览量:1 | | | |

4月10日,文星街道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文明行为大劝导、民生实事大办理”促推创文工作水平大提升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创文誓师大会,县领导邓淼、胡锦平、刘勇、黄新凯参加。

誓师大会上,宣读了《文星街道“环境卫生大整治、文明行为大劝导、民生事实大办理”促推创文工作水平大提升文明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文明行为大劝导、环境卫生大整治、民生实事大办理三个工作小组分别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各社区授“文星街道创文攻坚战斗营”营旗。随后,街道全体干职工、美好文星建设协会总会及分会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志愿者共同宣誓,决心同心同行,携手并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邓淼强调,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大局上来,争做文明创建的宣传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实践的志愿者、文明规范的监督者,为广大群众做出一个优秀的示范和表率。要多管齐下、举全县之力,大力推动创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商户,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加强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逐条逐项梳理难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问题清单,实行挂号销号,以“绣花”功夫做深做细做实文明创建工作,同频共振唱响创建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