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加快农村土地流转 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课题调研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4-23 10:17
浏览量:1 | | | |

4月20日,县政协开展“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课题调研,并特邀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专家团队全程参与指导。县政协主席杨革新、副主席周学斌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鹤龙湖镇和东塘镇实地察看了农村土地流转情况,详细了解土地流转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座谈会上,来自基层一线的镇村干部、种养大户和群众代表站位不同层面、不同视角,讲实情、谈困惑,就创新流转模式、盘活闲散土地、提升土地效益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今年来,县政协以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为抓手,将“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定为年度重点协商课题,成立了专门课题组并积极寻求高校智力支持,采取“政校合作”的模式,开展深度调研和广泛协商。在完成县内调研的基础上,后段还将赴县外、省外先进地区考察学习、总结经验,提出符合我县县情、具备可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推进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促进我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