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22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4-25 10:13
浏览量:1 | | | |

4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淼主持召开湘阴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22次主任 (扩大) 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政、陶娜、张水平、邵凿耕,办公室主任郑剑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平,副县长刘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并听取了县人民政府落实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慈善工作审议意见情况的汇报、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债务情况的报告以及2023年政府性投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汇报。会议还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慈善事业的组织领导,加强业务指导,为全县慈善事业注入更多“源头活水”;要强化慈善资金监管,健全完善有关监督机制,让每一笔善款的去向和动态都可追溯;要扩大慈善工作影响力,充分认识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湘阴慈善宣传力度, 让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源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持续有力推进新时代湘阴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在慈善事业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政府债务情况,会议要求,县人大财经委、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要履职到位、依法履职尽责,加大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监督力度,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相关单位要防止形成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增量、化解存量;要加强资金管理,切实采取措施,明晰偿债责任,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做大财政收入“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