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省首条低空短途客运航线开通 首航“株洲-常德”成功飞行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9-26 00:00

9月24日9时,株洲芦淞通用机场停机坪,一架通体白色小型飞机被缓缓推出,胡萍等两名乘客通过安检后登机出发,70分钟后,他们抵达常德桃花源机场。这是我省开通的首条低空短途客运航线。

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航班,是“快线航空”提供的“塞斯纳”小型通用飞机,可搭乘两名乘客。胡萍是当天的首名乘客,她告诉记者:“在手机应用软件上就可以购票,换登机牌、过安检,全程只用了5分钟,短途飞机出行跟坐公交车一样方便。1000元的票价,也算值。”

“株洲-常德航线首航,标志着全省通用航空事业在这里起步。”快线航空总裁王魁广介绍,通用航空短途运输常态化飞行后,将打造以株洲为中心的1小时交通圈,对提升当地营商环境、助推文化旅游业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低空短途客运航线飞行高度距离地面300米,乘客可一边体验飞行的快捷,一边观赏沿途美景。株洲芦淞通用机场正与省内各民航机场、通用机场展开合作,配合通航企业尽快开通株洲始发,前往张家界、铜仁、衡阳、邵阳、怀化等热门旅游地区的特色短途客运航班,为省内及周边旅游市场按下“快进键”。(记者 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