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许达哲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2-05 00:00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12月4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2月1日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研究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兜住民生底线,落实稳岗就业政策措施,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会议强调,2019年度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我省被评定为优秀等次,成绩来之不易。要落实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对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披露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和警醒。下一步,要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精准精细制定整改方案,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抓治理,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流域系统性出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抓保护,继续加大长江岸线保护修复力度,全面推行工业企业清洁生产,抓好饮水安全和水灾害防治,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抓建设,树牢“两山”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把握供销社工作,将其纳入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大局来统筹谋划、一体部署、协同推进。要持续有效深化综合改革,增强服务“三农”综合能力,抓好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加快冷链物流建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严格按照中央部署,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制度机制,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挑战。要突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这个重点,着力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冒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