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2-05 00:00

12月4日上午,代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疫情防控、自贸试验区建设、融资担保监管、污染防治、园区赋权、安全发展示范创建、教育督导机制改革、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督查组来湘实地督查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以铁的纪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建立台账、责任、销号清单,扎实抓好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关联排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会议听取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要提高疫情防控思想意识,防止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工作松懈,坚持人物同防,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筑牢疫情输入扩散防线,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三高四新”战略要求,聚焦改革试点任务,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打造湖南品牌,全面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要落实监管责任,促进规范经营,创新监管方式,有效防控融资担保行业风险。

会议听取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三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交账之年,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梳理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精准发力,确保完成中央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十三五”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湖南省园区赋权指导目录》。会议指出,要依法做好权力事项移交承接工作,加强指导服务,落实保障措施,切实提高承接能力和审批效率。要建立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抓好赋权事项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不缺位、不越位。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安全发展示范创建工作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注重创建质量,实施动态管理,强化成果应用,通过创建活动强化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推动经济社会安全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改革管理体制,由过去教育行政部门的督导转变为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创新督导方式,建立常态化和专项化相结合的教育督导机制;加强机构建设,强化各级政府教育督导职能,切实保障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保障基本、促进公平、稳健持续的原则,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坚持招采合一、量价挂钩,全面实行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加强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推动医保服务提质增效。(记者 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