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革命历史文物主题节目《闪光的记忆》在长启动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2-05 00:00

追寻共产党人闪光的足迹

革命历史文物主题节目《闪光的记忆》在长启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2月4日上午,革命历史文物主题节目《闪光的记忆》启动仪式在湖南第一师范(旧址)大礼堂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参加活动。

《闪光的记忆》节目由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组织创作,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参与指导,湖南省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卫视承担创作。节目将以红色文物及其承载的故事为切口,邀请各地红色纪念馆的年轻讲解员和各界青年代表作为“志愿讲解员”,与全国各地红色文物一起组成“红色巡展团”,前往红色纪念馆和知名院校,以贴近年轻人的表达方式,讲述红色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节目计划于2021年在湖南卫视黄金时段播出,为建党百年献礼。

据统计,我国现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3.6万多处,革命纪念馆超过1000家,国有馆藏可移动革命文物超过100万件/套。一处处旧址,一座座纪念馆,一件件实物,蕴含着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

启动仪式现场,“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曾孙女、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讲解员朱淑华,通过丰富的历史细节和具体事件,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背后的故事。(记者 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