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政办发〔2019〕10号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转发县审计局《湘阴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9-03-05 04:37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金龙新区、漕溪港临港产业新区,横岭湖(青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鹅形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县直各单位:

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湘阴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转发给你们,请积极配合审计机关做好有关审计工作。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4日

湘阴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确保圆满完成“七项审计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审计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将2019年度全县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项目(1个):

县财政局2018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6个):

1.县公有资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2.县商务粮食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3.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4.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5.县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6.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三、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项目(8个):

1.县商务粮食局2016至2018年度财政收支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同步实施)

2.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至2018年度财政收支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同步实施)

3.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7至2018年度财政收支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同步实施)

4.县政务服务中心2016至2018年度财政收支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同步实施)

5.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5月至2018年12月财政收支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同步实施)

6.县国土资源局2015至2018年度财政收支审计

7.县公安局2017至2018年度财政收支审计

8.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5至2018年度财政收支审计

四、财政决算审计项目(1个):

六塘乡人民政府2017至2018年度财政决算审计

五、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项目:(1个)

六塘乡党委书记郑剑、镇长但鹏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与财政决算审计同步实施)

六、专项审计项目(3个):

1.湘阴县2018年度扶贫专项资金审计

2.湘阴县“最多跑一次”专项审计

3.湘阴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欠款专项审计

七、投资审计项目(10个):

1.东塘公租房、龙景陶园公租房配套设施建设和金盾公租房配套设施建设等3个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项目结算审计

2.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技术学校教学楼、食堂及附属工程竣工决算审计

3.县教育局幼儿园新园项目决算审计

4.县城区16路提质改造建设项目工程结算审计

5.金龙工业园安置房(二期)工程结算审计

6.工业园区洋沙湖大道及滨江南路提质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7.湘江流域(湾河口段)综合治理项目结算审计

8.白水江流域重金属治理项目结算审计

9.交通工程学院北干渠工程结算审计

10.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工程结算审计

八、其他审计事项说明

1.2018年12月31日前因客观原因未完成的投资审计的项目,顺延作为2019年度审计项目。

2.行业审计项目以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下达的项目计划为立项依据。

3.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以县委组织部下达的委托审计函为立项依据。

4.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审计项目的同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中心,及时完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交办的临时性审计任务。

5.遵循机构改革优化审计职责要求,忠诚履职,及时做好相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