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关于印发《湘阴县城乡规划局2018年重点企业暨项目帮促方案》的通知
来源:湘阴县城乡规划局   2018-04-02 09:47
浏览量:1 | | | |

各股、室、院,园区分局:

现将《湘阴县城乡规划局2018年重点企业暨项目帮促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湘阴县城乡规划局

2018年3月30日

湘阴县城乡规划局

2018年重点企业暨项目帮促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业强县”战略部署,切实加强重点企业帮促力度,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根据《关于促进工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和《湘阴县2018年重点企业帮促方案》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抓手,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支撑、要素保障、重点突破”的原则,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税收贡献大、发展潜力优、带动能力强、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重点企业开展联手帮促行动,促进企业成为龙头企业,龙头企业带动主导产业升级发展,推动我县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二、帮促目标

通过帮促进一步提升湖南地生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和湖南鸿跃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两个企业创新能力、品牌影响、管理水平,具体目标为:帮助湖南地生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在县城区建成1个以下立体智能车库;帮助湖南鸿跃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做好迁址重建的规划设计,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优质高效办理项目建设的各项审批手续,推动该迁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一把收负总责、单位作后盾、帮促干部具体抓”的工作责任机制,为确保工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成立湘阴县城乡规划局重点企业帮促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王骥明同志任组长,副局长夏四斌、杨延辉,党组成员谭嘎、邵舒广同志任副组长,汤贵章、邹颖、聂建雄、陈鹏、苏建斌、徐刚、周卫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重点企业及项目的各项帮促、组织、协调工作。

(二)明确工作任务。对所帮促的企业或项目,分别建立一个由一名负责干部和帮促专干搭配的专门班子,并明确负责干部主要负责协调解决企业或项目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帮促专干主要负责联络和具体对接,做到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三)加快工作推进。帮扶人员每月必须到对口帮促企业走访2次以上,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投资规划、转型升级、党建等工作,掌握企业生产、发展情况,主动协调服务。

(四)化解困难问题。帮促工作的关键在于支持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和企业党建工作工作开展中的困难问题,帮扶人员要坚持问题“挂号销号”制度,加强工作调度,全面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认真研究、分门别类、挂号办理、全力销号,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拿出方案,牵头协调,跟踪推进;对确有政策障碍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耐心向企业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