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关于印发《湘阴县城乡规划局2018年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湘阴县城乡规划局   2018-04-16 09:48
浏览量:1 | | | |

各股、室、院,园区分局:

现将《湘阴县城乡规划局2018年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抓好承办工作,确保代表委员满意。

特此通知。

湘阴县城乡规划局

2018年4月12日


湘阴县城乡规划局

2018年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

2018年县政府交由我局办理的议、提案共7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案5件,政协委员提案2件。为了认真做好今年议、提案的办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民为本和问题导向,真抓实干,真情服务,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着力解决影响发展和民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办理好议提案,促进城乡规划工作提质上台阶,全面展示规划新形象,以真诚实务态度和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以及人民群众认可。

二、工作目标

确保我局议提案办理的见面率、答复率和满意率达到100%,问题解决率即可评A类议提案比例达80%以上;确保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评的议提案工作考核保底分值不丢,力争可加分值加满,再度获评年度议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三、承办机构

根据议提案涉及的工作内容和业务职能,对局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相应调整

组  长:王骥明    局长、党组书记

副组长:夏四斌  副局长

杨延辉    副局长

谭  嘎    党组成员

邵舒广  副主任科员

成  员:陈 鹏     办公室主任

汤贵章     村镇办主任

徐  刚     总工办主任

汤腾柯    规划管理股股长

丁  屹     行政审批股股长

邹 颖  规划勘测设计院院长

周 卫     办公室副主任

四、责任分解

1、第51号议案《关于建议恢复临资口古镇》

领衔议案人:彭再球 湘滨镇临资口村 13342508969

牵头承办领导:杨延辉

承办股室:总工办

责任人:  徐  刚

2、第52号议案《关于规划建设“一江两岸”湘江新区的议案》

领衔议案人:杨  敏 鹤龙湖镇政府  13574038125

牵头承办领导:邵舒广

承办股室:设计院

责 任 人:邹  颖

3、第76号议案《关于鹅形山建房问题》

议案人:闵春华  玉华镇鹅形村  15842857579

牵头承办领导:邵舒广

承办股室:村镇办

责 任 人: 汤贵章

4、第83号议案《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守护青山绿水》

议案人:黎放明  西林港社区  13762038878

牵头承办领导:邵舒广

承办股室:规划勘测设计院

责 任 人:邹 颖

5、第84号议案《关于规范农村建房问题的建议》

领衔议案人:蔡梦醒  洋沙湖  15842872135

牵头承办领导:邵舒广

承办股室:村镇办

责 任 人:汤贵章

6、第30号提案《关于加快金龙镇青山上居民整体搬迁推进青山旅游开发的建议》

提案人:易  娇  金龙镇青山村  13762792519

牵头承办领导:邵舒广

承办股室:规划勘测设计院

责 任 人:邹 颖

7、第36号提案《关于规划建设湘阴湘江新区客流集散中心的建议》

提案人:伍习文  鹤龙湖镇  18274146888

牵头承办领导:谭  嘎

承办股室:行政审批股

责 任 人:丁  屹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议案提集中代表着群众呼声,办好议提案就是为民排忧解难。要坚持群众观念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增强议提案办理工作责任感。一把手是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议提案工作进行亲自交办和调度,各相关班子成员要对所牵头承办的议提案组织抓好落实,各责任人员要扎实做好具体承办工作,办公室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强与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三大家相关科室的对接,并及时收集资料和进行总结。

2、坚持办理标准。今年,县政府办专门印发了《湘阴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规程》。要严格按照《规程》规定程序和标准进行办理。对为主承办的议提案,要重点加强与代表、委员面商沟通,坚持三次以上的面商,办理前面商了解代表、委员的真实意图,办理中面商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填写好《议提案现场协商办理登记表》,办理后面商答复代表、委员,填写《办理建议、提案征求意见表》,并同步留下面商时照片等影像资料。

3、注重工作时效。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办理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议提案办理工作。各牵头负责人和责任人要在5月5日完成走访调研和第一、二次面商,;在5月15前将议提案答复初稿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交办公室校核、把关;在答复定稿后将答复件送达议案人或提案人做好汇报,并填写好《办理建议、提案征求意见表》。

4、务求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发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全力尽职履职,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办理成效获得代表、委员认可,并同步促进规划工作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