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漕溪港临港产业新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来源:湘阴县财政局   2018-06-15 08:52
浏览量:1 | | | |

一.基本情况

部门概况:湘阴县临港产业新区是湘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大片区之一,规划总面积为4.55平方公里,主要依托港口码头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临港新区内设综合部,征拆部,工程部,招商部,财务部五个部室和一个安监统计站。目前已有远大可建,中民筑友,建华建材等上市企业入驻,着力打造湖南省最大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主要职能:临港新区以“建设大港口,培育大产业,打造大园区”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以港活园,以园兴业,以业强区”的发展战略,努力实现“现代新港,产业新区,宜居新城”的工作目标。

人员情况:新区现有编制数8个,其中行政编制0个,全额事业编制8个,差额事业编制0个。现有在职职工8个,其中行政人员0人,事业人员8人(全额事业人员8人,差额事业人员0人),离退休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全额退休人员0人,差额退休人员0人)。

二. 预算安排情况

预算总收入60.74万元,比2017年减少26.6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60.74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

预算总支出60.74万元,比2017年减少26.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7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5.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1.5万元,与2017年预决算数持平。保持原基数不变,严控‘三公’经费。

2.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04万元,比2017年减少0.56万元,主要为了严控日常开支。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预算公开表_(611)漕溪港临港产业新区.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