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湘阴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   2020-09-25 11:25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地方金融服务中心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地方金融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联系县域内金融机构做好协调服务和接待工作,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并组织目标考核;

(二)推动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发展和重组;

(三)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金融安全区创建;

(四)引导民间融资规范发展,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五)加强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监管;

(六)推进全县资本市场发展,做好企业上市、上市培育等工作;

(七)指导金融业协会的自律建设和管理。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为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属全额事业拨款,核定编制数为52人,其中:在职人员47人,其他人员2人。内设科室3个分别为:综合办公室、金融服务股、金融稳定股、城投服务股、财务统计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没有下属独立核算的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仅为本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2019年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11.02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88.08   万元,减少29.45 %,主要是因为本年度企业上市补助尚未发放,将留待下年度发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11.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3万元,占72.5%;其他收入58.02万元,占27.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11.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1.02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1.02万元,较2018年299.09万元,减少88.0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11.02万元,较2018年299.09万元,减少88.07万元;年末无结余。收支总体减少主要财政拨款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2.5%,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6.1万元,减少48.85%,主要是因为财政拨款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33万元,占23.75%;农林水支出30.59万元,占19.99%;金融支出86.08万元,占56.2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6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35.33万元,支出决算为36.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8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年中预算。

2、农林水支出。

年初预算为30.59万元,支出决算为30.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

3、金融支出。

年初预算为86.08万元,支出决算为86.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0.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2.8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72.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7.1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7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该年度无公务接待活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三公”费用为0万元;截止2019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规定,对照绩效目标,对预算执行过程以及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跟踪监控。认真执行了年初部门预算和财政政策要求,有效防止了超预算;认真学习了财经法规,严格执行了财经纪律,防止了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2019年专项资金支出为54.2万元,主要为金融工作年度考核奖励资金和民间借贷领导小组办公经费,专项工作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县域金融机构的健康发展;开展的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化解了民间借贷纠纷,维护了民众的合法权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1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6.47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单列、人员增加,扶贫支出等费用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 本部门开支培训费0.44万元,用于开展金融大讲堂培训活动,人数360人,内容为保险知识、防非处非知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8.16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9.66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4.项目支出:指机关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2 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1.doc


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