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教育局开展的中小学阳光招生工作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来源:湘阴县教育局   2020-06-11 09:25
浏览量:1 | | | |

2020年3月18日至6月10日,湘阴县教育局在湘阴县政府网站开展了全县中小学阳光招生工作问卷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进一步完善阳光招生工作,提高公众对我县阳光招生工作的了解与支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公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更好地推动我县阳光招生工作的开展实施。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有12道题目(其中10道单选题,2道建议题)。调查活动期间,网民积极参与,并对阳光招生工作谈看法、提建议。调查共收回有效样本共32份,其中农村村民受调查者14人,城区居民受调查者17人,外来务工人员受调查者1人。受调查者年龄分布为:19—30岁5人,占比15.63%,31—50岁26人,占比81.25%,大于51岁1人,占比3.13%。通过调查发现,68.75%的公众认为我县学校布局合理;81.25%的公众认为我县目前招生划片合理;75%的公众认为我县目前招生政策透明;65.63%的公众认为目前我县阳光招生执行到位;25%的公众认为目前我县学校师资配备合理,46.88%的公众认为一般;65.63%的公众认为实行阳光招生后影响很好。与此同时,受调查者还提出了配备合理的教师资源、尊师重教、强大农村学校教师队伍、下大力气解决缩小城乡差距等好的意见建议。

二、意见采纳情况

后段,我局将虚心接受广大网民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阳光招生工作,做好阳光招生政策的宣传力度;继续加强教师招聘和培训力度、校园建设力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