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04
我县扫黑除恶题材作品《省督大案》获好评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9-12-26 10:13
浏览量:1 | | | |

火红的时代,火热的生活,赋予报告文学作家火样的热情。12月25日上午,《湖南报告文学·岳阳专号》作品研讨会在我县召开。县领导李爱佳、熊国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忠伟参加。

《湖南报告文学·岳阳专号》杂志由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主办,设《名家》《特稿》《现场》等多个栏目,刊载湘阴籍作家参与采写的报告文学作品9篇。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文学创作展开交流,分享了各自创作经验和感受。2019年来,岳阳报告文学作家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报告文学作品。以湘阴县张某某为首的“2·21”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为题材的报告文学作品《省督大案——湘阴县“2·21”重案报告》,详细还原了案件起因和背后故事,充分展现了我县人民检察院这个英雄群体的铁肩道义。

省报告文学学会名誉会长、岳阳分会会长张步真表示,后段将进一步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创作出能反应时代特色的好作品。同时他号召广大作家要深入基层,创作出极具温度、深度、厚度的报告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