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浩:甘于奉献三尺讲台 不忘初心献身教育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1-07-15 11:03
浏览量:1 | | | |

2014年,卜浩从湘财证券湘阴营业部高薪岗位离职,转身走上了临资口中学的三尺讲台,一干就是7年。为了把书教好,他始终坚持“学校第一、教学第一、学生第一”的原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名党员、一位教师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卜浩不是主课教师,也不是班主任,可他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刚到学校时学校缺生物老师,他就主动承担起生物教学任务,加班加点钻研课本、阅读大量教辅材料,复习落下多年的生物知识;为了寻找更适合学生的解题思路,卜浩会反复琢磨一道题目,与同事讨论至忘记饭点,卜浩还配合各科教师,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做好尖子生的培养,中等生的促进,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当初选择到做一名乡村教师,很多人不理解,也要克服很多困难卜浩一如既往地用手中的笔,给孩子们批改作业、研究课题。作为一名党员,他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也从不放松对自身的要求,锲而不舍实践着自己让教书育人的薪火相传,为乡村教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