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英:亦师亦友 用爱浇灌教学路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1-09-13 10:43
浏览量:1 | | | |

从教24年,她是学生们眼中没有年龄鸿沟的“知心姐姐”,也是青年教师心里亦师亦友、业务精湛的带学师父。如何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感受到爱,让年轻教师走好教学路,是她孜孜不倦的追求。今天的《湘阴名师》我们来认识城北学校数学老师胡英。

新学期的第一份黑板报,胡英和同学们一起,围绕教师节主题,排版着各项内容。大家相互出点子、说创意,一下子便完成了一期精彩的板报。在胡英所教的班级里,老师和学生课堂下是朋友,可以互相吐露心声,一起游戏。她总结出教好孩子的秘诀,就是用细心、耐心、精心、爱心和潜心,让学生感受到“爱”和“亲近”。

据了解,从教24年,胡英多篇教学论文荣获国家级、省级奖,参与并主持了多项省市级教学课题。对于今后的教育教学打算,胡英表示,课堂上当好一名老师,生活中做好一名学生,时刻以学习的姿态,完善业务能力,让孩子们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走好人生成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