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秋鹜:三十年坚守乡村教育 愿做孩子的“点灯人”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9-21 09:18
浏览量:1 | | | |

  

  三十年来,她风雨无阻,辛勤耕耘,投身基层教育事业,砥砺英才无数,历经六次手术,仍坚持在三尺讲台,她就是湖南师大附属金龙学校教师易秋鹜。

  近日,记者走进湖南师大附属金龙学校,易秋鹜正在给学生们上课——《宿建德江》,她的课堂生动有趣,歌声配合着动作,学生们跟着她学得有滋有味。“语文即生活,生活即语文”是易秋鹜的教学理念,她希望孩子们通过对生活的切身体会学会知识和道理。

  易秋鹜始终用榜样的力量影响着学生,她关爱学生、热心公益,先后参加了湘阴县两支爱心志愿者团队。截至目前,她资助过20多个学生,并将家里的闲置用房借给事实孤儿居住,分文不取。由于表现突出,易秋鹜先后获得全国优秀辅导老师、县道德模范师德标兵、湖南省汀汀教师奖、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作为一名农村教师,易秋鹜三十年如一日,坚持家访,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