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优化营商环境民主测评表(半年度)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湘阴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   2023-08-09 09:32
浏览量:1 | | | |

  为让市场主体参与营商环境品牌建设,广泛集聚力量,检验服务水平,助推服务升级。2023年6月5日至7月31日,县优化办邀请企业家、监督测评点、监督测评员担任“阅卷人”,对营商环境工作涉及的单位从“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民主测评。

  一、测评情况

  据统计,共有107家企业填写了“对全县营商环境的总体评价”,其中优秀82票,占比72.57%;优良25票,占比22.12%;一般6票,占比5.31%;收集有价值意见建议3条。

  二、后续情况

  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县优化办将安排专人负责梳理、汇总,具有重要决策参考价值的,将呈县委、县政府领导参阅后,并予以交办落实。

  1.进一步下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已开展了员额法官联百企活动,每名法官联1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同时,将按照企业发展要求,继续在政府门户网站开展问卷调查。

  2.建议各职能部门多监督,多提意见,引导和帮助企业,排优解难,促进企业正常发展。已建立揭榜挂帅、企业帮扶工作机制,实行“六个一”工作法即1名县级领导联点,1个单位主职挂帅,1名帮扶干部驻企帮扶,1张年度目标任务,帮助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3.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已向企业发放惠企政策(摘要)、纳税信用宣传手册、科技创新服务指南、金融惠企政策口袋书,已制定了宣传片推送至掌上湘阴,同时要求各帮扶单位、干部,及时在企业群里推送了惠企政策口袋书。后段,将结合企业家沙龙、招商引资活动,推广惠企政策。

  4.增加物流点,降低物流成本。为降低企业成本,目前正大力开发虞公港,预计一期项目将于2024年6月底全面竣工并投入运营。

  5.建议给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已成功举办法律服务、融资帮扶、新能源产业链3期专场沙龙活动。同时,为解决融资难、渠道窄,开通了“信易贷”融资渠道,方便企业有针对性选择融资金额。